close

清境地

 

今天又看到環保人士,大聲疾呼的希望,替大地保留一塊僅有的濕地而努力著。

 

每次一聽到這種訊息,心都好痛!這也是我身體健康情形,一直不好的原因吧!

 

早上去爬山時,發現一棵樹形優美的老樟樹又不見了,只剩那粗大的樹頭裸露著。

 

我不敢置信,那唯一留下的僅有的一棵也淪陷了!原本那山頭有著整排的老樟樹,一二十顆有吧!

 

從小就對環境有著敏銳觸覺得我,對於週遭的一草一木總會多加注意觀察,尤其野花最吸引我,花形雖小卻優雅,一點都不輸給市售的鮮花!

 


 

高中畢業便上北部,住東湖姊姊家,那時的東湖,有著風光明媚的大湖公園、造型獨特的別墅、綠意盎然的山坡、那時真想長住下來!

 

可惜!沒幾年財團開始進駐,原本的好山好水,漸漸被大樓、百貨公司取代;於是我決定回歸鄉間,也找到一處有山有水的美地,打算長久居住。

 

不過我也別高興的太早,聽鄰居說台中的房子也飽和了,大多的人都往我們附近購地蓋屋,看來再過不久我也得搬家了!

 

不是反對開路,而是害怕不顧環境條件,任意開墾挖山洞,造成生態的破壞,就像小林村等等的慘況,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!

 

這些道理大多數的人是不會懂得,因為他們只看到眼前的利益,其他的以後再說吧!

 


「給我一塊清境地」青蛙、蝴蝶、鳥、樹林、溼地、……和我央求著!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56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